close

美食笨蛋又來寫食記囉哈哈哈哈好煩喔
我這樣會不會害餐廳反而沒生意阿

這間位於元朗的老馮茶居20155月開業
憑著懷舊的屋邨裝潢風格還有道地點心滋味引來很多關注
明明開業不久 但我真的是不停在各大平台看到這間港點的新聞

懷舊控如我 當然也要速速前往朝聖

位於元朗大堂路66
出了地鐵站還須走一小段路

遠遠看到招牌就忍不住小尖叫
就在大馬路旁加上風格獨特 所以很好找

已經累積了不少的媒體報導

一進來店員先招呼我們坐下 問說要喝中茶還是西茶
然後因為我就假香港人 竟然問他說有什麼分別
the answer is: 中茶就是普洱阿鐵觀音這種,西茶則是奶茶 鴛鴦這類

哈哈哈哈哈我超丟臉原本還以為中茶是中午喝的意思
莫非西茶就是下午茶~~~

雖然港點感覺與中茶比較配 不過我們還是選了西茶

除了裝潢之外
連碗盤等餐具都選用極具香港特色的雞公碗
BTW椅子也是十大武器之首的摺凳
最喜歡連小細節也有驚喜的店家了

照慣例好像是要拍一下菜單
原諒我對美食沒研究又愛分享
讓我把重點放在用餐環境上吧哈哈哈哈哈

把公屋走廊的樣貌搬到這裡來
有過多次遊歷舊屋邨的經驗
看到這樣的裝潢覺得好親切又可愛

我喜歡上面那一座上下格床
連屋邨的房間都搬來了!

廁所用上了[男界] [女界] 還是從右到左的閱讀方式 
真的很有顧到小細節 非常棒

經典卡座跟復古花色的磁磚地板
都已經算是非常基本的元素了
當然不能少囉!


另一面的牆壁還有醬油店、雜貨店等等的裝飾
到底這些用品要去哪裡買啦 我全都太想要了

然後有一點很好奇是 為什麼這些懷舊冰室都會有鳥籠
這次去銅鑼灣南龍冰室的時候 更是整個天花板掛滿鳥籠
網上搜尋之後才知道 原來是以前香港人有帶鳥籠去茶樓的習慣
有些餐廳甚至有專門給客人掛鳥籠的設計

(看到鳥籠會想到車文晶的請舉手 哈哈哈哈哈)

最後帶來的是餐點介紹
我們兩個人點了

老馮鮮蝦餃 蟹子燒賣皇
老馮鮮蝦腸 瑤柱蘿白糕(=蘿蔔糕)
鳳爪排骨飯 片香馬拉糕(=馬來糕)

我真的覺得 全部都很好吃啦!!!!!!!!!
尤其有蝦子類的點心 蝦子超脆口
蘿蔔糕是有三塊 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被吃掉一塊

單看圖會覺得份量不多 但吃到最後差點打起來
太飽了我們都不願意多吃一個 可見用料有多紮實啦

總結也是一個很愉快的用餐經驗

加碼一個資料蒐集時找到的
雞公碗專賣店!!!!!!!
曾幾何時我也有在香港街頭尋尋覓覓雞公碗的蹤影
有專賣店也太神氣+方便了 而且還是在元朗

何不下次來老馮吃完港點,帶著一份懷舊的心情去大採購!!!!!
等等我突然想起來好像老馮隔壁的雜貨店就有賣雞公碗耶 但是應該不比專賣來的種類齊全
好吧 情報都告訴大家了 就視乎需求決定吧哈哈哈哈

以下附上餐廳資訊

老馮茶居
香港元朗大棠路48號安福大樓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日09:00 - 00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tpl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