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很多人會對香港的食物特別有興趣,
因此我決定將這趟旅程中所有吃過的食物做個記錄。

不過這如我在鈍舌頭這篇文章所說的,
我的味覺並不敏銳,因此無法很深入地介紹,
但無論如何,總是個分享,大家也別太較真了。


店名:榮記粉麵
地址:香港糖街27A

這是本里到香港的第一餐,就算下午兩點多也滿滿都是人,
Thomas的說法,不少香港人都吃得晚,
所以這時候人多也不奇怪。

榮記賣的是「車仔麵」,
車仔麵是香港的特色食物之一,
概念上類似組合積木,從湯頭、麵種、配菜都可以自由搭配,
點了多少就算多少錢。

榮記的牛肉丸算是道招牌菜,
此外,我在這裡學到了「豬紅」就是「豬血」。
本篇文章的文首圖就是我點的,麵體是「河粉」,算是榮記的招牌,
不過後來我覺得「細麵」看起來比較好吃。湯汁很濃。

店名:豪華咖啡茶廳
地址:灣仔茂蘿街富嘉大廈地下

逛完「動漫基地」之後,著實覺得口渴,
於是來到附近的老牌茶餐廳「豪華咖啡茶廳」解渴。

目標非常明確,所以只點了奶茶。

順帶一提的是香港的店家在點餐時,通常會在桌上留下一張寫著數字的單子,
記的是這桌的消費金額。

 

 

店名:通達食店
地址:油麻地碧街48號地下

「碗仔翅」超正點!

Thomas表示,碗仔翅是一種做得像魚翅的羹湯,
雖然不是魚翅,但一聽到這兩個字本里就下意識地開始反感,
老實說本來不太想吃,但抱著一種入境隨俗的心境,先嘗了一口試試。

這一吃不得了,好~好~吃~啊!

大推。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。

 

店名:四季煲仔飯
地址:油麻地鴉打街46-58

跟興記煲仔飯號稱兩大有名煲仔飯,但排隊的人太多我們當場放棄。
都已經刻意避開晚餐時間了說。

 

店名:廟街雞粥
地址:香港油麻地廟街61號地下

放棄四季後就來吃廟街雞粥。超大碗。
本來以為是雞蓉粥,沒想到是整塊整塊的雞肉。
右邊是湯瑪士吃的油雞飯。

店名:麥當勞
地址:到處都有

很多人都會說,出國了還吃這種台灣就有的東西幹嘛。
但基於文化觀察的目的,我並不排斥在這種跨國企業消費。

麥當勞這種跨國、平價速食業者是一個很具指標性的觀察目標。
事實上我幾乎每到外國都會吃一次當地的麥當勞。

我在銅鑼灣鬧區的麥當勞點了早餐,
香港麥當勞的餐點基本上跟台灣差不了太多,
可能因為是鬧區的關係,麥當勞大排長龍。

在餐點之外,港麥的服務態度奇差無比,
臉臭得彷彿要衝出櫃台呼我巴掌似的。
有聽過香港服務業姿態比較高,沒想到有三層樓這麼高。

另外有別於台灣的麥當勞,港麥服務人員普遍中年以上,
關於這一點我問過Thomas
他說由於麥當勞薪資太低,連年輕人都不做,
只能請到二度就業或是打工性質的中年人。

 

店名:靚靚麵工房
地址:尖沙咀科學館道14號新文華中心地下22-23號舖

跟榮記一樣也是賣車仔麵的,我覺得比榮記好吃,
但是可能因為開在商圈的關係,相較之下要貴得多。
你看照片我點的這些加一杯冰紅茶要61港幣。

店名:泰之味
地址:上環皇后大道中345 上環市政大廈2F

香港的傳統市場跟台灣也有幾分相似,
有那種自成一區的平面攤位,
也有由政府建成,將各菜攤集中管理於一棟建築物內的形式。
上環市場屬於後者。

上環市場的二樓是熟食中心,有很多店家,
那種感覺有點像台灣路邊的快炒店、海產攤,
一張大紅圓桌,鋪上半透明的塑膠桌巾。

泰之味是其中一家。基本上就是泰式料理。

店名:翠苑
地址:筲箕灣望隆街106A地下

在上環吃完晚餐後,搭叮叮車到筲箕灣,
從起點搭到終點,剛好橫貫香港本島,而且晚上的風非常舒服。
這是我非常推薦的叮叮車搭法。

筲箕灣下車後走沒多久就可以來著名的翠苑吃甜品。

店名:囍冰室
地址:銅鑼灣新會道2號地下

雖然叫冰室但其實就是茶餐廳,賣的餐點多元,主打香港懷舊風。
在銅鑼灣,離我住的地方很近。

 

店名:路邊攤,沒有留意。
地址:南ㄚ島洪聖爺灣

這天的行程是爬山XD
因為我們剛爬完山,很渴,
所以就在路邊買了冰菠蘿來吃。就是冰的鳳梨切片。

吃的時機不大好拿捏,
一拆就吃,太像冰塊,鳳梨口感很淡,
但若是化得過頭,又失去涼爽消暑的意義,
是十分微妙的食物。

店名:牛記茶餐廳
地址:南丫島榕樹灣大街39號地下

我們在這裡點了星洲炒米粉。
其實來的是一大盤,我和Thomas分碗裝的。

跟台灣很不一樣的炒米粉。
雖然叫星洲炒米粉,但據說新加坡並沒有這種東西。

Thomas說很多外籍住民會選擇南丫島作為居住地,
或許是這樣因此島上有許多異國料理,
選擇太多了反而讓我們很難下決定。

店名:金藍湖茶餐廳
地址:銅鑼灣渣甸街渣甸街31號地下

終於吃到煲仔飯了!
煲仔飯很像石鍋拌飯,差別在於,煲仔飯是生的食材放到滾燙的煲碗中,
石鍋拌飯則在上桌時就是熟食。

店名:太子牛腩粉麵
地址:銅鑼灣謝斐道526號地舗

其實這個夜晚我已經酒足飯飽,
Joey表示還有家粉麵一定得嘗嘗,而且離我住的地方很近,
回去的路上剛好來一碗。

於是我們來到了太子牛腩粉麵。
墨魚丸(就是花枝丸)和雲吞是招牌。

好吃,巴不得跟牛一樣有四個胃可以裝香港這些美食。

 

 

 

 

店名:漁川米線
地址:灣仔太原街7號地下

接下來開始沒有湯瑪士仙人指路,我就都隨便亂吃了。
這家生意很好,感覺應該也是有名的店,
我逛完玩具店就順道走進坐下。

招牌應該是米線,但我這天就很想吃飯不知道為什麼,
於是點了排骨飯。

對本里這種挑食的人來說,這種單純的配餐反而更適合我。

店名:翠華餐廳(機場)
地址:香港機場

翠華餐廳是香港有名連鎖餐廳,
別家怎樣我不知道,但機場這家又貴又冷淡,
好像在餵家畜一樣,非常不推。

我其實本來要吃大家樂的,但我把港幣都花光了,
而大家樂不能刷卡,只好選機場翠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tpl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