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至[海外食記]聖保羅的Restaurante À Mineira:體驗傳統巴西菜吃到飽

每個國家幾乎都有其區域性特有的菜色。譬如說台灣的肉粽北部跟南部的煮法和材料大不相同,或義大利北部跟南部的菜風格就不太一樣,而巴西也是。

上一篇介紹了窯烤是巴西的南部菜,而這篇介紹的Restaurante A Mineira,賣的是巴西的中部菜,屬於Minas Gerais這個區域的菜系。

Minas Gerais區的菜在巴西非常出名,據說是巴西的主流菜系。其烹調風格是以燉煮或燒烤為居多。

這次來巴西,當然要體驗一下當地的傳統菜。這家Restaurante A Mineira賣的是Minas Gerais菜的自助餐,可以把多種菜一網打盡。 

#如圖片顯示不出來,請至http://www.walkerland.com.tw/article/view/31845看完整圖文版。我的圖放在picasa,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。雖然通常15~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,但問了pixnet,現在還無解。請包涵。

店家招牌 

 

門口,裡面燈火通明,熱鬧的很 

 

生意算很好的,幾乎都是本地人 

 

放置菜餚的地方,總共有3排,加上一個燒烤區 

 

這區是沙拉系列和一些當地的冷盤小菜 

 

這區比較長,是主食區。前排的是些麵點類的食物。有各種派,披薩,以及炸物。 

 

後面有蔬菜以及燉肉類 

 

這區都是甜點,跟我無緣XD 

 

這是燒烤區,有廚師在現場料理 

 

先拿了烤香菇,茄子,以及沙拉,都還好 

 

第二盤拿了麵食點心。左下感覺很像是包了極多火腿的火腿麵包,左上感覺是餡料滿出來的焗烤雞肉起士派,都是當地人常吃的小點心。不過我覺得膩了點,而且調味下手的頗重。

 

第三盤是燒烤。牛排表現的很不錯,不過雞肉就烤的有點乾。 

 

這盤也是從燒烤區拿的。肋排烤過頭了,雞心還不錯,而最另人激賞的是左邊的烤乳酪。這使用的是當地特產Minas Cheese,口感類似豆腐,軟軟QQ的,不管是生吃或烤起來都很美味。 

 

這盤是從燉肉區拿來的,而特點是都很乾很鹹,並不合我的胃口。還有另一盤燉煮類的我沒拍到,不過也是相同的程度。讓我強烈的懷疑這裡廚師一定是得了不把肉燉老就會死的病。把燉肉燉的嫩嫩的有那麼困難嗎?

不過據說巴西一般的燉肉類料理幾乎都會把肉燉到柴柴的很徹底(修飾說法),所以廚師是故意的,希望這只是謠言...

而甜點區我完全不敢碰。裡面大多是些糖漬水果,光看就可感覺其甜度,感覺灑下糖的分量一定比水果的本身還重。而且如果吃了,隔天灑的尿一定會引來一堆螞蟻。 

名片上有好多家分店,帶表著這口味廣受當地人的喜愛吧?

這餐包含單點飲料(是的,自助餐都不包含飲料)以及小費,每人花費約巴幣40元,換成台幣約800塊。以當地的晚餐平均花費來說,這價格算是不貴,只是並沒那麼合我的胃口。

不過當天我被認為吃不多,每樣都淺嘗即止。結果竟然人生首次在吃到飽餐廳被罵是賠錢貨XD

 

 

Restaurante À Mineira

Alameda Joaquim eugenio de Lima, 697 Jardins, Sao Paulo, Brazil

55-11-3283-2349

 

延伸閱讀

聖保羅的Fogo De Chao:巴西窯烤界的鼎泰豐

越南胡志明市的銀庭大酒家:出乎意料的好味道

越南胡志明市的越南三明治的和Pho 24:簡單卻令人驚豔的好滋味

香港機場的美食街food court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ntpla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